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九花頂

九花頂

在天津市薊縣官莊鎮北。相傳唐九花娘娘修道於此得名。山體呈東西走向,西連盤山,由花崗岩構成。主峰海拔739米。山勢南陡北緩。北坡雜草叢生,宜放牧。特產柿子、核桃、栗子與梨等。還有中草藥。野生動物有狐狸、狼等。

九花頂字典分解

九花的解釋 菊花的別名。因在農曆九月開花,故名。 清 富察敦崇 《燕京歲時記·九花山子》:“九花者,菊花也。每屆重陽,富貴之家以九花數百盆,架庋廣廈中,前軒後輊,望之若山

頂國語字典 頂 (頂) dǐng 最高的,最上的及最高最上的部分:頂點。頭頂。山頂。頂巔。頂尖。 用頭支承:頂承。頂天立地。 支撐,抵住:頂禮(佛教徒最尊敬的跪拜禮節,兩手

也學習下:九塞【歷史知識】

九個要塞的合稱。《呂氏春秋·有始覽》:“何謂九塞?大汾、冥阸、荊阮、方城、殽、井陘、令疵、句注、居庸。”《淮南子·墬形訓》所載九塞與《呂氏春秋》同。惟大汾作太汾,冥陀作澠阨,殽作殽阪。

九花頂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