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諸島

南海諸島怎么寫好看

南海諸島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南海中中國許多島礁的總稱,屬海南省廣東省。包括二百多個島礁沙灘,分為東沙、西沙、中沙、南沙四大群島和岩島等。歷來為中國沿海漁民捕撈經營之地。清代已有南海諸島名稱。因其散布於南海之中,故名南海諸島。古代名千里長沙萬里石塘。中國漁民最早發現西沙、南沙等群島,並在島上居住。清宣統元年 (1909) 李準巡海至西沙群島一帶。20世紀30年代,西沙群島等曾被法國侵占,抗日戰爭時期又為日本侵占,日本投降後,1946年冬中國派官兵乘軍艦接收,對西沙、南沙群島重新進行勘測繪圖,命名立碑。


南海中中國諸多島礁的總稱。屬廣東、海南兩省。包括200多個島礁沙灘。依位置不同分東沙、西沙、中沙和南沙四大群島及黃岩島等。其中南沙群島範圍最廣,島礁最多,有中國土最南點曾母暗沙。東沙群島位置最北。諸島終年高溫多雨,富熱帶資源,盛產鳥糞、魚類和其他珍貴海產。向為廣東、海南漁民捕魚場所,歷來是中國領土。

詞語分解

  • 南海的解釋 縣名,在廣東省境內,現已併入廣州市 對康有為的尊稱,其字亦為南海南海之生死未可卜。;; 清; 梁啓超《譚嗣同傳》詳細解釋.泛指南方的海。《書·禹貢》:“導 黑水 至於 三危 ,入於南海。” 孔 傳
  • 島的解釋 島 (島) ǎ 江海或湖泊里四面被水圍著的陸地:島嶼。半島。海島。島鏈(排列成一串的許多島)。 . 筆畫數:; 部首:山; 筆順編號:

歷史地名推薦:霤里國

在今印度尼西亞之寥內群島。清謝清高《海錄》 有專條記述。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南海諸島歷史

相關歷史

南海諸島_南海諸島在哪裡_歷史地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