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爐城

爐城

指今四川康定縣。清光緒黃懋材 《西輶日記》: “爐城二水夾流,三山緊抱,晨夕多風,終年積雪,盛夏猶服重裘。……實西南之鎖鑰,藏衛之喉吭也。”

爐城字典分解

爐的解釋 爐 (爐) lú 取暖、做飯或冶煉用的設備,種類很多,普通用煤火發熱,有用煤氣、電力的:爐子。爐火。鍋爐。熔爐。爐火純青(喻功夫達到純熟完美的境地)。 古同“壚

城的解釋 城 chéng 圍繞都市的高牆:城牆。城池。城圈。城郭(“城”指內城牆,“郭”指外城牆)。城樓。城堞(城上的矮牆,亦稱“女兒牆”)。城垛。 都市:城市。城鎮。城

不妨一看:爐戶【歷史知識】

宋代指從事冶煉和生產金屬製品的專業戶。或由人戶自願,或由官府強派。富裕爐戶自招爐丁烹煉鑄造。官府以抽收、拘買等方式掠取爐戶的產品。清代指爐場之主。凡本身不事開採而專設爐冶煉之礦商,或替出資者負責冶煉之爐頭,統稱之為爐戶。

爐城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