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長嶺

長嶺

①又作嵩嶺、天門嶺。即今黑龍江省東南部,延伸至吉林省東北部之張廣才嶺。清光緒《吉林通志》卷18吉林府:長嶺“一名張廣才嶺,即嵩嶺也。城東二百十里,東西三十餘里,層松飾岩,列柏綺望。南自長白。北至賓州一千三百里。橫亘數十里,綠天樹海,蔚為巨觀,府與敦化縣分界於此”。

②在今浙江建德市南四十八里。《方輿紀要》卷90壽昌縣:長嶺“在縣(今壽昌鎮)東南二十五里。路通金、衢、宣、歙四郡,嶺半有泉,下注為池”。


集鎮名。(1)在安徽省金寨縣東南部。長嶺鄉人民政府駐地。人口 1480。因靠長山得名。為縣林業基地。產茶葉、蠶繭。有鍋廠、茶廠、木器加工廠和小水電站。有公路通燕子河接青道公路。(2)在湖南省衡東縣東部。榮桓鄉人民政府駐地。人口1100。以坐落在長形山嶺上得名。聚落沿公路北側分布。產稻、油茶、紅棗、柑橘、藥材、黃花菜、大豆、西瓜和席草。有農機修理、水泥構件等廠。製作竹椅、藤椅馳名。設有圩場,為衡東、攸縣邊境農副產品集散地。衡攸公路經此。

長嶺字典分解

長的解釋 長(長)cháng兩端的距離:長度。長度大,與“短”相對,指空間,亦指時間:長短。長空。長短句(詞的別名)。長夜(a.漫長的黑夜;b.喻黑暗的日子)。長風破浪(

嶺的解釋 嶺 (嶺) lǐng 山,山脈:山嶺。分水嶺。嶺脊(山脊)。 特指中國大庾嶺等五嶺:嶺南(指五嶺以南的廣東、廣西一帶。亦稱“嶺外”、“嶺表”)。 嶺 líng

多學一學:長河【歷史地名】

①一名東河。在今江蘇江陰市東南。《方輿紀要》卷25常州府江陰縣:長河“在縣東南十里。自運河分流,經縣東南十五里,由里山曰由里涇,又東南亦注於無錫縣之新河”。②青弋江下游入江口別名。青弋江在今安徽蕪湖縣清水河鎮與水陽江合流後,西流橫貫今蕪湖市區入江。在入江口處,與舊城外十里長街及河南岸商業繁盛區相應,故俗稱為長河。③即今安徽桐城、樅陽等縣境之長河。《方輿紀要》卷26桐城縣:長河“在縣東南百三十里。

長嶺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