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饒河

饒河

①在今河北饒陽縣西南。《漢書·地理志》饒陽縣: “在饒河之陽。” 《清一統志·深州一》: 古饒河,“ 《舊志》: 在縣西南三十里。本滹沱支河,昔時北注入易水,今堙”。

②即今黑龍江省饒河縣北之撓力河。《清史稿·地理志》 饒河縣: “西南: 饒河自密山緣臨江縣界,合大索倫、蛤螞通、寶清、獾子、里七里星、大佳氣河,入徑城北,又東,右合小佳氣、蛤螞河,徑饒力葛山來會。”


即“鄱江”。

饒河字典分解

饒的解釋 饒 (饒) ráo 富足,多:富饒。饒裕。饒舌(多話)。 寬恕,免除處罰:饒恕。饒命。 儘管:饒這樣,他還不同意。 另外增添:饒頭。買十饒一。 姓。 筆畫數:

河的解釋 河 hé 水道的通稱:河道。河溝。河谷。河流。河灘。河沿。河鮮(供食用的新鮮河魚、河蝦等)。河港。河灣。河網。河運。內河。 特指中國黃河:河套。河防。 指“銀河

多學一學:饒鼎丞【歷史知識】

?—1365 元末人。陳友諒屬下將領。人稱饒大膽,訛作姚大膽。初據安福(今屬江西),任知樞密院事。至正二十一年(1361)冬,與永新周安、吉安孫本立合兵攻興國、東鄉元兵。次年,孫本立以吉安降朱元璋;他與周安、熊天瑞攻殺本立。奉友諒命守吉安。吉安為朱元璋軍攻破,出走。二十三年,復取吉安。次年,朱軍來攻,棄城走安福,後走茶陵。旋被朱軍邀擊,中弩死。

饒河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