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大金寺

大金寺

歷史字典解釋:

在今四川孜縣西卡攻鄉。清康熙六年(1662)建,為霍耳十三大教寺院之一。“大金”,藏語意為“興旺發達”之地。民國賀覺非《西康紀事詩本事注》:民國十九年(1930),發生大金寺與果能寺矛盾,發展為漢藏武裝衝突,史謂大金之戰,至二十一年(1932), 川康與西藏達成“岡拖協定”。1967年寺又毀,1982年修復。

詞語分解

  • 大金的解釋 金國 的國號。《金史·太祖紀》:“ 收國 元年正月壬申朔,即皇帝位,上曰:‘ 遼 以賓鐵為號,取其堅也。賓鐵雖堅,終亦復壞,惟金不變不壞,金之色白, 完顏部 色尚白。’於是國號 大金 。”
  • 寺的字典解釋 寺 ì 古代官署名:太常寺(古代掌管宗廟禮儀的官署)。鴻臚寺(略同於現代的禮賓司)。 佛教出家人居住的地方:佛寺。寺觀(刵 )。 * 教徒禮拜、講經的地方:清真寺。 筆畫數:; 部首:寸; 筆順編

歷史地名推薦:貢源溪

即今安徽石台縣東貢溪河,為秋浦河支流。《方輿紀要》卷石埭縣:“貢源溪在縣西。《志》云:溪西流,經上、下二灣,出大河,注於秋浦,入大江。”

大金寺_大金寺介紹_歷史知識
大金寺_大金寺介紹_歷史知識糾錯

猜你喜歡:


大金寺_大金寺介紹_歷史知識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