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西藏

西藏

地區名。西藏地區在清代包括康、衛、藏、阿里四部。康指西康,衛指前藏,藏指後藏,阿里在西藏的西部。西康在北洋政府時期為川邊特別行政區域,國民黨政府時期建為西康省。故西藏的區域包括前藏、後藏、阿里三部分,國民黨政府時期稱西藏地方。據《清朝通典》所載,前藏分為拉薩(西藏首府,為達賴喇嘛的駐地)等三十區域,後藏分為日喀則(後藏政教中心,為班禪喇嘛的駐地)等二十六區域,阿里分為布郎達克喀爾等十區域,統屬於後藏。以上為地理區域,西藏的行政區域稱為宗,相當於內地的縣,舊有五十三宗,民國三十六年(公元1947年)時,前後藏及阿里共設一百七十五宗。

西藏字典分解

西藏的解釋 [Xizang;Tibet] 全稱“西藏自治區” ,中國西南部的民族自治區,面積120多萬平方公里,人口189萬,位於“世界

西的解釋 西 xī 方向,太陽落下的一邊,與“東”相對:西面。西曬。西域。西方。西席(舊時對幕友或家塾教師的敬稱。古代主位在東,賓位在西。亦稱“西賓”)。西宮(借指妃嬪)

藏的解釋 藏 cáng 隱避起來:埋藏。包藏。藏奸。藏匿。隱藏。蘊藏。藏污納垢。 收存起來:收藏。藏品。藏書。儲藏。 躲匿露 藏 zàng 儲放東西的地方:藏府。寶藏。

順便了解:西園【歷史地名】

①在今河北臨漳縣西。為三國魏武所作。曹植《公宴詩》:“清夜遊西園,飛蓋相追隨。”②在今江蘇蘇州市閶門外留園之西,今名西園寺。為戒幢寺與西花園放生池的合稱。始建於元至元年間,初名歸元寺。明末改名戒幢律寺。為江南名剎之一。園內以泥塑羅漢和放生池中所養大黿最為著稱。③在今湖北武漢市武昌城區西部。《資治通鑑》:南朝梁大寶元年(550),“王僧辯軍至鸚鵡洲,……(邵陵王)綸集其麾下於西園”。胡註:“園在郢

西藏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