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古勒山

古勒山

在今遼寧新賓縣西北古樓附近。明萬曆二十一年(1593),努爾哈赤在此戰敗扈倫葉赫部為首的九部聯軍,為統一女真各部奠定了基礎。


古山名。在今遼寧省新賓滿族自治縣西北古樓附近。明萬曆二十一年(1593年),努爾哈赤敗扈倫葉赫部為首九部聯軍於此,為統一女真各部轉折點戰役。

古勒山字典分解

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土山。山崖。山巒。山川。山路。山頭。山明水秀。山雨欲來風滿樓(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 形狀像山的:山牆(人字形房

順便了解:古經解匯函【歷史知識】

書名。清鍾謙鈞輯。二十三種。匯刻除《十三經註疏》與《通志堂經解》外,《四庫全書總目提要》所著錄之唐以前解釋儒家經籍之書,但已定為偽作者不刻。有《鄭氏周易注》、《陸氏周易述》、《周易集解》、《周易口訣義》、《易緯》、《尚書大傳》、《韓詩外傳》、《毛詩草木鳥獸蟲魚疏》、《春秋繁露》、《春秋釋例》、《春秋集傳纂例》、《春秋微旨》、《春秋集傳辨疑》、《論語義疏》、《論語筆解》、《鄭志》。所據均為清人校勘

古勒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