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北馬集

北馬集

即今山東龍口市東南十四里北馬鎮。清同治《黃縣誌》有北馬集。1984年設鎮。

北馬集字典分解

北馬的解釋 北方的馬。借指胡騎或 金 兵。 宋 蔡絛 《鐵圍山叢談》卷四:“ 建炎 當三祀,北馬將飲 江 。”

集國語字典 集 jí 群鳥栖止於樹上:“黃鳥于飛,集於灌木”。 聚合,會合:聚集。集合。集會。集體。集團。集訓。集散。集資。集中。集大成。集腋成裘。 會合許多著作編成的書:

順便了解:北方革命協會【歷史事件】

辛亥革命時期成立的革命團體,系由同盟會河北支部負責人劉仙洲於1909年(宣統元年)在保定組織的實行會(次年冬改稱共和會),李大釗、凌鉞等於武昌起義後組織的天津共和會(亦稱北方共和會),李季直和段亞夫等組織的克復學會,丁開嶂、孫諫聲組織的鐵血會,以及張榕於武昌起義後在東北組織的奉天聯合急進會等革命團體聯合組成。武昌起義後,湖北軍政府派同盟會員胡鄂公(原名胡新三)、吳若龍等赴京、津策劃北方革命。為便

北馬集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