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布水

布水

在今江西永修縣西南雲居山。《輿地紀勝》卷25南康軍:布水“《晏公類要》雲,在建昌(治今艾山)西南四十里歐山之上。其潭周回三百步,噴涌懸流三十餘丈,形如曳布”。故名。

布水字典分解

布水的解釋 瀑布。 唐 李邕 《嵩岳寺碑》:“菱鏡漾於玉池,金虬飛於布水。” 宋 蘇軾 《答陳季常書》:“今日游 白水佛跡山 ,山上布水三十仞,雷輥電散,未易名狀。”

布的解釋 布 bù 棉、麻及棉型化學短纖維經紡紗後的織成物:布匹。布帛。布衣。 古代的一種錢幣。 宣告,對眾陳述:宣布。發布。布告。開誠布公(推誠相見,坦白無私)。 分散

水的解釋 水 shuǐ 一種無色、無臭、透明的液體:水稻。水滴石穿。水泄不通。 河流:漢水。湘水。 江河湖海的通稱。水庫。水利。水到渠成(喻條件成熟,事情就會順利完成)。

也學習下:布拖場【歷史地名】

即今四川布拖縣。民國《西昌縣誌》有布拖。以布拖壩子為名。1953年設涼山彝族自治區布拖辦事處,1955年改為布拖縣。

布水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