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靈仙山

靈仙山

在今河北蔚縣西南二十五里。《方輿紀要》卷44蔚州“倒刺山”條下:“又有三奇石,儼如三仙,因名靈仙山,五代唐(按,應為晉)以此名縣。”

靈仙山字典分解

靈仙的解釋 神仙。 晉 孫綽 《游天台山賦》:“涉海則有 方丈 、 蓬萊 ,登入則有 四明 、 天台 ,皆玄聖之所游化,靈仙之所窟宅。” 唐 張說 《岳陽石門墨山二山相

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土山。山崖。山巒。山川。山路。山頭。山明水秀。山雨欲來風滿樓(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 形狀像山的:山牆(人字形房

多學學:靈昌津【歷史地名】

一名延津。在今河南衛輝市東古黃河畔。《水經·河水注》:“河水又東北,通謂之延津。石勒之襲劉曜,途出於此。以河冰泮為神靈之助,號是處為靈昌津。” 黃河重要渡口之一。在今河南省延津縣北。本名延津,十六國後趙石勒改名。《魏書·太宗紀》:魏泰常八年(423年)南伐,“濟自靈昌津”,即此。

靈仙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