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靈丘

靈丘

戰國趙邑,在今山西靈丘縣東十里固城村。《史記·趙世家》:孝成王七年(前259),“趙以靈丘封楚相春申君”。即此。西漢置靈丘縣。

②戰國時齊南境邑。在今山東滕州市東。《孟子·公孫丑下》:“孟子謂蚔曰,子之辭靈丘而請士師。”《史記·田敬仲完世家》:“齊威王元年,三晉因齊喪,來伐我靈丘。”《方輿紀要》卷32滕縣:靈丘城“在縣東三十里明水之南。城周八里,內有子城,戰國時齊南境邑”。


古邑名。戰國齊邑,在今山東省高唐縣南。《史記·田敬仲完世家》:齊威王元年(前356年),“三晉因齊喪來伐我靈丘”,即此。西漢置靈縣。

靈丘字典分解

靈丘的解釋 (1).神仙所居之山。《楚辭·王褒<九懷·蓄英>》:“玄鳥兮辭歸,飛翔兮靈丘。” 王逸 註:“悲鳴神山,奮羽翼也。” 三國 魏 嵇康 《贈兄秀才入軍》詩之十

靈的解釋 靈 (靈) líng 有效驗:靈驗。靈丹妙藥。 聰明,不呆滯:靈巧。機靈。靈慧。 敏捷的心理活動:靈機。靈感。靈性。 精神:靈魂。心靈。英靈。 舊時稱神或關於神

丘的解釋 丘 qiū 小土山:土丘。沙丘。丘陵。丘壑。 像小土山凸起的:丘疹。 墳墓:丘墓(大墓)。丘壟。 量詞,指用田塍隔開的水田:一丘十畝大的小田。 眾人聚居的地方:

多看看:靈州都督府【歷史知識】

唐都督府之一。武德元年(618)於靈州(治今寧夏靈武市西南)置總管府,七年改為都督府。貞觀後督靈、鹽(治今陝西定邊縣)二州。 永泰元年(765)鹽州升為都督府,僅督靈州。貞觀二十年(646)至永徽元年(650)曾管轄置於州界的鐵勒皋蘭、高麗、祁連三羈縻州。開元時期管轄僑置於州界的鐵勒、回紇諸部的燕然、雞鹿、雞田、東皋蘭、燕山、燭龍等六羈縻州及党項部的蘭池、芳池、相興、永平、旭定、清寧、忠順、寧保

靈丘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