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祖廟

祖廟

在今廣東佛山市內。原為供奉北帝之神廟,始建於北宋元豐年間。明洪武五年 (1372) 重修。其後又多次修繕。因居佛山諸廟之首,故俗稱祖廟。現存前殿、正殿、慶真樓、錦香池、萬福台等五部分,多是明、清建築。設計巧妙,工藝精湛,是我國獨具特色的建築群之一。

祖廟字典分解

祖廟的解釋 供祀祖先的宮廟。《周禮·春官·甸祝》:“舍奠於祖廟。”《舊唐書·文苑傳下·劉蕡》:“神器固有歸,天命固有分,祖廟固有靈,忠臣固有心,陛下其念之哉!” 明 朱國

祖的解釋 祖 zǔ 父親的上一輩:祖父。祖考。祖母。祖妣。 稱與祖父同輩的人:外祖父。外祖母。 先代:祖宗。祖業。祖制。祖祭。祖國。 初,開始:鼻祖。 某種事業或派別的創

廟的解釋 廟 (廟) miào 供奉祖先的房屋:家廟。宗廟。太廟。 供神佛或歷史上有名人物的地方:孔廟。岳廟。寺廟。 王宮的前殿,泛指朝廷:廟堂。 筆畫數:8; 部首:

多看看:祖己【歷史知識】

①商臣。湯時賢臣仲虺之後裔,佐武丁治國。武丁祭成湯,有飛雉入廟,登鼎耳而鳴,武丁懼。他勸王勿憂,先修政事。又作訓諫王,即《書·高宗肜日》。②即“孝己”。

祖廟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