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萬牲園

萬牲園

即今北京動物園前身。清末樂善園和三貝子花園合併為農業試驗場,並於場內設動物園。1908年對外開放,俗稱萬牲園。1950年改名西郊公園。1955年改稱北京動物園。

萬牲園字典分解

萬牲園的解釋 園名。在 北京 西直門 外,原為皇家的 三貝子花園 ,1906年改建為“萬牲園”,園內有動物供人參觀,解放後,改為北京動物園。

園國語字典 園 (園) yuán 種植果蔬花木的地方:園子。園丁。園藝。園圃。 原指別墅游息之所,現指供人遊玩、娛樂的公共場所:圓明園。公園。 舊指歷代帝王以及親王、妃嬪、

看一看:萬寶常【歷史知識】

約556—約595 隋人。幼隨父萬大通歸北齊。因父圖返江南,事泄被誅,故坐配樂戶。妙達音律,善奏多種樂器。開皇初,鄭譯等定樂,召為參議,所言多不用。他以自制水尺為律,調整並製造樂器,撰《樂譜》六十四卷,具論八音鏇相為宮之法,改弦移柱之變,為八十四調,一百四十四律。然其成就為權貴所排毀,終身潦倒,貧病餓死。死時自焚生平著作。

萬牲園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