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萬年尹

萬年尹

北魏延和元年(432)改代尹置,治所在平城縣(今山西大同市東北古城)。太和十七年(493)改為代郡。


北魏延和元年(432年)改代尹置,治萬年縣(即今山西大同市東北古城)。太和十七年(493年)改代郡。

萬年尹字典分解

萬年的解釋 [ten thousand years;all ages;eternity] 極其久遠的年代

尹國語字典 尹 yǐn 治理:以尹天下。 官名:令尹。府尹。京兆尹。 姓。 筆畫數:4; 部首:屍; 筆順編號:5113

也學習下:萬紫千紅【歷史典故】

形容百花盛開的樣子。宋代朱熹《春日》詩:“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並列 形容百花盛開,絢麗多彩的景象。語出朱熹《春日》詩:“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元·無名氏《七賢過關·四時思情》曲:“春風花草香,遲日江山麗,~總是傷情處。”△褒義。多用於描寫繁榮景象。→百花齊放 奼紫嫣紅花團錦簇 五彩繽紛 ↔百花凋零 枯木朽株。也作“千紅萬紫”、“百紫千紅”、“萬紅千紫”。

萬年尹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