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蘆眉國

蘆眉國

一譯眉路骨或眉路骨惇。故地有數說:(1)在今小亞細亞一帶;(2)在今土耳其伊斯坦堡;(3)在今義大利羅馬。南宋周去非《嶺外代答》卷3大食諸國:“眉路骨惇國,居七重之城, 自上古用黑光大石疊就,每城相去千步。有蕃塔三百餘,內一塔高八十丈,內有三百六十房。”

蘆眉國字典分解

國國語字典 國 (國) guó 有土地、人民、主權的政體(古代指諸侯所受封的地域):國家。國土。國體(a.國家的性質;b.國家的體面)。國號。國度(指國家)。國策。國情。國

順便了解:蘆溝泉【歷史地名】

在今山東濟寧市東。《方輿紀要》卷33濟寧州:蘆溝泉“在州東。流入南陽閘。稍西有托基泉,入棗林閘。又有馬陵泉,入魯橋閘東。《泉志》:自滕縣、嶧縣及曲阜縣界之蜈蚣泉,共十六泉,散入魯橋以下漕河,是為魯橋圈裡派。又自嵫陽、寧陽界六十三泉,俱入天井閘,是為天井派。其寧陽龍港溝等四泉,則入分水河。蓋沂、洸之流,來自東北,入於天井,以資運道”。

蘆眉國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