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南宋

南宋

北宋靖康二年 (1127),徽、欽二帝為金兵所虜,趙構即位於南京 (今河南商丘市),是為南宋高宗。紹興八年 (1138)正式定都臨安府 (今浙江杭州市),稱行在所。轄境當今淮河—秦嶺—大散關—線以南、大渡河以東的廣大地區。祥興二年 (1279)為元所滅。

南宋字典分解

南宋的解釋 朝代名。自公元1127年 趙構 ( 高宗 ) 建炎 元年在 南京 (今 河南 商丘 )稱帝起,至1279年 趙昺 祥興 二年被 元 滅亡止,共歷九帝,一百五

南的解釋 南 nán 方向,早晨面對太陽,右手的一邊,與“北”相對:南北。南方。南面。南國(指中國南部)。南陲(南部邊疆)。南極。南半球。 姓。 北 南 nā 〔南無(

宋的解釋 宋 sòng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在今河南省商丘市一帶。 中國朝代名:南宋。宋代。宋詞。 響度單位,一宋約相當於人耳剛能聽到的聲音響度的一千倍,等於1000毫宋。

多看看:南樂縣【歷史知識】

五代唐以昌樂縣改名。治今河南南樂縣。北宋初屬大名府,崇寧四年(1105)改屬開德府,金還屬大名府。元屬大名路,明清屬大名府。

南宋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