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東萊

東萊

春秋戰國時指今山東半島的龍口、萊陽等市以東地區。《國語·齊語》:“通齊國之魚鹽於東萊。”即此。

東萊字典分解

東萊的解釋 (1).古地名。《國語·齊語》:“通 齊國 之魚盬於 東萊 ,使關市幾而不征。” 韋昭 註:“ 東萊 , 齊 東夷也。”按,在今 山東省 北膠河 以東。(2)

東的解釋 東 (東) dōng 方向,太陽出升的一邊,與“西”相對:東方。東經(本初子午線以東的經度或經線)。東山再起(喻失勢之後,重新恢復地位)。付諸東流。 主人(古代

萊的解釋 萊 (萊) lái 藜。 〔萊菔〕蘿蔔的別稱。 古代指郊外輪休的田,亦指田廢生草:“政煩賦重,田萊多荒”。 筆畫數:10; 部首:艹; 筆順編號:122143

不妨一看:東班【歷史官職】

官制用語。即宋朝東班諸司使、副使。包括皇城、翰林(茶酒)、尚食、御廚、軍器庫、儀鸞、弓箭庫、衣庫、東綾錦、西綾錦、東八作、西八作、牛羊、香藥庫、榷易、氈毯、鞍轡庫、酒坊、法酒庫、翰林醫官使、副使。宋初猶有實領本職者,後用為武臣或醫官階官。徽宗政和二年(1112)重定武臣及醫官名,換為新名。

東萊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