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九支鎮

九支鎮

在四川省合江縣西南部。面積45平方千米。人口2.1萬。鎮人民政府駐九支,人口1800。昔縣以下設支時,以九支壩命名九支支,沿用舊名。北宋曾為九支縣治。1949年為九支鄉,1958年為九支公社,1984年改為九支鄉,1986年改置九支鎮。1992年盤龍鄉併入。產稻、蠶繭、茶葉等。有釀造、食品加工、機修、染織等廠。縣西南邊境農副產品集散地。赤合公路經此。赤水河通客輪。有北宋安溪縣治遺址。

九支鎮字典分解

鎮國語字典 鎮 (鎮) zhèn 壓:鎮尺(用金屬、玉石等製成的尺形文具,用來壓書和紙。亦稱“鎮紙”,“壓尺”)。鎮痛。 以武力維持安定:鎮壓(用強力壓制,不許進行政治活動

順便了解:九衢塵【歷史典故】

借指紛擾的人世。唐韓愈《閒遊》詩之二: “子云只自守,奚事九衢塵。” ● 《楚辭 · 天問》:”靡萍九衢,枲華安居?一蛇吞象,厥大何如? ”衢(qu): 四通八達的道路。枲(xi):不結籽的大麻。詩人問: 那四處枝蔓的靡萍草和那 枲麻一般的赤華草,究竟生長於何處? 南方那吞象的靈蛇到底有多大?

九支鎮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