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川邊

川邊

清光緒三十二年(1906年)設川、滇邊務大臣,統轄四川打箭爐廳(今康定縣)及所屬各土司和西藏的康部。1912年改為川邊經略使,1914年以其地為川邊特別區,以在四川的西邊得名。治康定縣(今屬四川)。轄境相當今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及西藏昌都地區。1925年改名西康屯墾。1939年併入西康省。

川邊字典分解

川的解釋 川 chuān 河流:名山大川。川流不息。 平原,平地:平川。米糧川。 〔川資〕旅費。 特指中國四川省:川劇。川菜。川貝。 筆畫數:3; 部首:川; 筆順編號

邊的解釋 邊 (邊) biān 物體的周圍部分,外緣:邊緣。邊沿。 國家或地區交界處:邊疆。邊界。邊防。邊境。邊陲(邊境)。 幾何學上指夾成角或圍成多角形的直線:等邊三角

順便了解:川西【歷史地名】

地區名。在四川省西部。範圍大致包括今成都市、攀枝花市及德陽市西部,以及雅安地區與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甘孜藏族自治州、涼山彝族自治州。

川邊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