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四姑鎮

四姑鎮

在湖北省大悟縣東南部。面積70平方千米。人口2.6萬。鎮人民政府駐四姑墩,人口 1000。傳古呂王的四個姑娘曾在此為王,故名。1949年屬禮山縣一區。1955年設立大悟縣四姑鄉。1957年屬河口區。1958年河口區改為五一公社,四姑鄉改為四姑管理區。為之所屬。1960年又恢復為河口區,四姑改為四姑公社,屬河口區。1987年析置四姑鎮。地處大別山半丘陵地帶。主產稻、棉花、油料作物等,盛產茶葉、菸葉。有農機、綜合加工等廠。有公路通黃土公路。

四姑鎮字典分解

鎮國語字典 鎮 (鎮) zhèn 壓:鎮尺(用金屬、玉石等製成的尺形文具,用來壓書和紙。亦稱“鎮紙”,“壓尺”)。鎮痛。 以武力維持安定:鎮壓(用強力壓制,不許進行政治活動

看一看:四大書院【歷史事件】

宋代私人講學授徒的四個著名書院。唐中期以來,私人講學之風漸盛,始建書院。至宋初,戰爭減少,海內承平,文風日盛,碩儒依據山林或城市,就閒曠以聚徒講學的更多,遂出現大批書院。著名者有湖南衡陽石鼓山的石鼓書院、湖南長沙嶽麓山的嶽麓書院、江西廬山五老峰下的白鹿洞書院和河南商丘的應天書院。史稱“四大書院”。一說,嶽麓、白鹿洞、應天與河南登封縣太室山南的嵩陽書院為“四大書院”。

四姑鎮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