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水集

水集

區片名。在山東省萊西市中東部。市人民政府駐地。屬水集街道辦事處。人口1.5萬。為原水集鎮人民政府駐地。傳明中葉,閻、林、葛等姓分別由他處遷此建村,以地處大水溝之端,取名水溝頭。1940年設縣,為縣治。1949年易名水集。清光緒《山東通志》:以地處水溝之端,又系重要集市,故名。1990年起為萊西市治。產小麥、玉米、花生、大豆、高粱、穀子、甘薯等,並產蘋果、梨、桃、山楂、葡萄等。有冷藏、鋁製品、塑膠製品、水泥等廠及建築公司。是市內最大的農貿市場。藍煙鐵路、204國道經此。名勝有月湖公園。

水集字典分解

水的解釋 水 shuǐ 一種無色、無臭、透明的液體:水稻。水滴石穿。水泄不通。 河流:漢水。湘水。 江河湖海的通稱。水庫。水利。水到渠成(喻條件成熟,事情就會順利完成)。

集的解釋 集 jí 群鳥栖止於樹上:“黃鳥于飛,集於灌木”。 聚合,會合:聚集。集合。集會。集體。集團。集訓。集散。集資。集中。集大成。集腋成裘。 會合許多著作編成的書:

多學一學:水城屯【歷史地名】

村名。在山東省臨清市東南部。屬戴灣鄉。人口2570。本系平晉縣故城,據《山東考古錄》載:“平晉縣故城在城(指原清平縣舊城)西四十里水城屯。”此處是五代唐李嗣源屯兵之處,又是一個水馱城,故命名水城屯。主產小麥、玉米、棉花。有公路通臨清。村南有皇殿崗,相傳為五代唐明宗李嗣源駐蹕之所,今尚隱約可見城形。

水集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