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景山官學

景山官學

官學名。清康熙二十四年(公元1685年)設於景山前門左右連房,屬內務府。專門培養上三旗佐領、管領下閒散子弟。設總管三人,漢書及翻譯教習二十一人。額定學生為三百九十二人,入學年齡為十至十八歲,每人每月給銀一兩,每季給米二石六升。

景山官學字典分解

景山的解釋 (1).大山;高山。《詩·鄘風·定之方中》:“望 楚 與 堂 ,景山與京。” 毛 傳:“景山,大山。” 晉 成公綏 《嘯賦》:“游崇崗,陵景山,臨巖側,望流川

官學的解釋 (1).舊時官府設立的學校。 西周 的國學、鄉學, 漢 的太學、州郡縣學, 唐 宋 後的太學、國子監、府州縣學, 元 後的社學,皆屬官學。 唐 元稹 《唐故

順便了解:景科【歷史官職】

丙科。漢朝考取官吏分甲、乙、丙等科,唐朝諱“丙”,改“丙”為“景”。《漢書·匡衡傳》:“射策甲科,以不應令除為太常掌故。”唐人顏師古注曰“《漢書·儒林傳》歲課甲科為郎中,乙科為太子舍人,景科補文學掌故。”師古為唐人,故改“丙”為“景”。

景山官學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