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安習州

安習州

元置,屬慶遠南丹安撫司。治所在今廣西東蘭縣西南。明洪武十二年(1379)廢。


元置,治今廣西壯族自治區東蘭縣武篆。明洪武十二年(1379年)廢。

安習州字典分解

安習的解釋 習慣於;習慣。《荀子·儒效》:“工匠之子莫不繼事,而都國之民安習其服。”《後漢書·崔寔傳》:“其頑士闇於時權,安習所見,不知樂成,況可慮始。” 宋 方勺 《青

州國語字典 州 zhōu 古代的一種行政區劃,所轄地區的大小歷代不同(後多用於地名):州縣。杭州。 中國一種民族自治行政區劃:海南省黎族苗族自治州。 筆畫數:6; 部首:

不妨一看:安忍無親【歷史典故】

42` 安忍:安於做殘忍的事。 謂居心殘忍者無人親近。語出《左傳.隱公四年》:“阻兵無眾,安忍無親。”《魏書.孝莊帝紀》:“爾朱榮爰自晉陽,同憂王室。曾未崇朝,豺聲已露,河陰之役,安忍無親。” 並列 安心於做殘忍的事情,因而無所謂親人。明·王夫之《讀通鑑論·唐高宗》:“李世勣之~也,置父於竇建德之刃下而不恤。”△貶義。用於描寫殘忍。→殘酷無情 ↔慈悲為懷

安習州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