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指掌暗沙

指掌暗沙

在南海中中國中沙群島內,位於中沙大環礁淺湖內東部。東距石塘連礁5.3海里,南距南扉暗沙3.5海里。1947年公布名稱為指掌暗沙。

指掌暗沙字典分解

指掌的解釋 (1).比喻事理淺顯易明或對事情非常熟悉了解。語出《論語·八佾》:“或問禘之説。子曰:‘不知也。知其説者之於天下也,其如示諸斯乎?’指其掌。” 朱熹 集註:“指

暗沙的解釋 海中成片的珊瑚礁向上生長,距離水面較近的叫暗沙。我國 南海 有 金盾暗沙 、 曾母暗沙 等。

多學學:指顧之間【歷史典故】

指:用手指。顧:回頭看。用手一指或回頭一看的瞬間。極言時間短促。明.歸有光《上總制書》:“指顧之間,勇怯立異,呼吸之際,勝負頓殊。”《讀通鑑論.晉愍帝.四》:“(王)浚死於(石)勒,(李)密禽於唐(高祖),在指顧之間,不知避也。”(禽:同“擒”。) 也作【指顧之際】。(際:時候。)唐.李朝威《柳毅傳》:“俄見碧山出於遠波……指顧之際,山與舟相逼,乃有彩船自山馳來。”又有【指顧間事】。馮玉祥《我的生

指掌暗沙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