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北齊

北齊

北朝之一。公元550年高洋代東魏稱帝,國號齊,都鄴(今河北臨漳縣西南),史稱北齊。有今洛陽以東,晉、冀、魯、豫諸省及內蒙古一部分。公元577年為北周所滅。

北齊字典分解

北齊的解釋 朝代名。 北朝 之一。公元550年 高歡 子 高洋 取代 東魏 ,自立為帝,國號 齊 ,都 鄴 (今 河北 臨漳 西)。為與 南朝 齊 相別,史稱 北齊 。

北的解釋 北 běi 方向,早晨面對太陽,左手的一邊,與“南”相對:北方。北辰(古書指北極星)。北上(古代以北為上,後指去本地以北的某地,與“南下”相對)。北極星(出現在

齊的解釋 齊 (齊) qí 東西的一頭平或排成一條直線:齊整。參差不齊。 達到,跟什麼一般平:見賢思齊。河水齊腰深。 同時;同樣;一起:齊名。齊聲。齊心協力。一齊前進。

多學一學:北首嶺遺址【歷史知識】

中國黃河中游新石器時代文化遺址。位於陝西寶雞金陵河西岸。年代為公元前5100—前3790年。1958—1978年發掘。面積約6萬平方米。發現新石器時代早期文化遺存與仰韶文化半坡類型遺存。前者出於遺址的下層,出土的彩陶缽與鵝蛋形三足陶罐等有獨自的特點,故命名為“北首嶺下層遺存”。後者主要是墓地,發現墓葬四百五十一座。包括豎穴土坑墓與瓮棺墓。以單人仰身直肢葬為主,少數為兩人至三人合葬墓,一般都有隨葬

北齊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