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墨綬長吏

墨綬長吏

指俸六百石以上的官吏。《漢書·景帝紀》:“吏六百石以上,皆長吏也。”銅印墨綬的官吏皆六百石以上。《後漢書·顯宗孝明帝紀》:“令司隸校尉、部刺史歲上墨綬長吏視事三歲已上理狀尤異者各一人,與計(吏)偕上。”

墨綬長吏字典分解

墨綬的解釋 結在印鈕上的黑色絲帶。《漢書·百官公卿表上》:“縣令、長,皆 秦 官,掌治其縣。萬戶以上為令,秩千石至六百石;減萬戶為長,秩五百石至三百石……秩比六百石以上,皆

長吏的解釋 (1) [superior officer in county]∶稱地位較高的縣級官吏皆刑其長吏。——《史記·陳涉世家》(

也學習下:墨山國【歷史地名】

即山國。漢西域三十六國之一。在今新疆尉犁縣東孔雀河北岸營盤古城 (或稱因半古城)。《水經注》 作墨山國。 西域城國。又作山國、山王國、黑山國。在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庫爾勒市以東庫勒克山區內。東漢永平十八年(75年)與焉耆、龜茲俱背漢,繼為西域都護班超討平,更立其王。三國時為焉耆所並。

墨綬長吏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