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魯國

魯國

西漢高后元年 (前187) 改薛郡置,治所在魯縣 (今山東曲阜市東北二里古城村)。轄境相當今山東曲阜、滕州、泗水等市縣地。東漢屬豫州。西晉改為魯郡。


(1)西周周公旦封國,都曲阜(今山東曲阜市東古城)。春秋時為季孫、孟孫、叔孫三家所分。公元前256年滅於楚。(2)西漢初改薛郡置,治魯縣(今山東曲阜市)。三國魏改為魯郡。西晉復為魯國。轄境約有今山東省泗河流域及滕州、鄒城、曲阜三市部分地。東晉時復為魯郡。

魯國字典分解

魯的解釋 魯 (魯) lǔ 愚拙,蠢笨:愚魯。粗魯。魯莽。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在今山東省西南部。 中國山東省的別稱。 姓。 筆畫數:12; 部首:魚; 筆順編號:352

國的解釋 國 (國) guó 有土地、人民、主權的政體(古代指諸侯所受封的地域):國家。國土。國體(a.國家的性質;b.國家的體面)。國號。國度(指國家)。國策。國情。國

也學習下:魯克察克【歷史知識】

見“柳中”。

魯國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