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聖索菲亞教堂

聖索菲亞教堂

在今黑龍江哈爾濱市道里透籠街61號。建於1907年,是沙皇俄國東西伯利亞第四步兵師修建的一座木結構的隨軍教堂。1923年和1932年兩次重建。教堂通高36米,主體全部為清水紅磚結構。共分四層,樓層之間有樓梯相連。前、後、左、右總計四個出入門。還設有修道院、神學院、印刷廠等。是全國最大的一座東正教堂,是拜占庭建築風格的典型代表。


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道里透籠街61號。始建於1907年3月,是沙俄東西伯利亞第四步兵師修建的一座木結構的隨軍教堂,後經1923年、1932年兩次重建。在木牆外部砌一層磚牆,從而形成磚木結構式教堂至今。通高36米,使用面積721平方米。主體全部為清水紅磚結構,有大小套疊的磚砌拱券。共分四層,前、後、左、右總計四個出入門。還設有修道院、神學院、印刷廠等。聖索菲亞教堂是全國最大的一座東正教堂,是拜占庭建築風格的典型代表。對研究東北歷史,尤其是沙俄入侵東北的歷史具有重要意義。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順便了解:聖之時者【歷史典故】

代稱孔子。魯迅《華蓋集· “碰壁”之餘》: “中國人是 ‘聖之時者也’ 的教徒,況且活在二十世紀了,有華道理,有洋道理,輕重當然是都隨意而無不合於道的。” ●《孟子·萬章下》: “孔子,聖之時者也。孔子之謂集大成。” 聖: 聖人。時: 識時務。孟子繼承孔子學說,認為孔子是識時務者和儒家集大成者。 主謂 時,形勢。聖人是能適應形勢發展的人。常作贊孔子辭。《孟子·萬章下》:“孔子~也。”魯迅《華蓋集

聖索菲亞教堂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