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泰西

泰西

指西方國家。一般指歐、美各國。如明末成書之 《火攻挈要》,即題泰西湯若望授。

泰西字典分解

泰西的解釋 猶極西。舊泛指西方國家,一般指 歐 美 各國。 清 方以智 《東西均·所以》:“泰西之推有氣映差,今夏則見河漢,冬則收,氣濁之也。” 清 昭槤 《嘯亭雜錄

泰的解釋 泰 tài 平安,安定:泰適(幽閒安適)。泰安。泰然處之。 佳,美好:泰運。否(p?)極泰來。 極:泰西(舊指歐洲)。 驕縱,傲慢:泰侈(驕縱奢侈)。驕泰。 通

西的解釋 西 xī 方向,太陽落下的一邊,與“東”相對:西面。西曬。西域。西方。西席(舊時對幕友或家塾教師的敬稱。古代主位在東,賓位在西。亦稱“西賓”)。西宮(借指妃嬪)

也學習下:泰康設治局【歷史地名】

1927年析安達、林甸、泰來三縣地置,屬黑龍江省龍江道。泰康縣。 1927年由安達、林甸、泰來三縣析置,治今黑龍江省杜爾伯特蒙古族自治縣泰康鎮。1933年升縣,隸嫩江省。

泰西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