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環河

環河

即今甘肅東部之環江。源出環縣西北青岡峽,東南流至慶陽縣西與東河會,其下流稱馬蓮河,南注於涇水。《明一統志》 卷36慶陽府: 環江 “源出環縣北七十里,亦名環河。流經縣城西,委曲環抱,石橋交跨,小巷分流,南入安化縣界”。

環河字典分解

環的解釋 環 (環) huán 中央有孔的圓形佩玉:環佩。 圈形的東西:環形。連環。鐵環。花環。耳環。 圍繞:環視。環顧。環拜。環海。環球。環行(x妌g )。日環食。 相

河的解釋 河 hé 水道的通稱:河道。河溝。河谷。河流。河灘。河沿。河鮮(供食用的新鮮河魚、河蝦等)。河港。河灣。河網。河運。內河。 特指中國黃河:河套。河防。 指“銀河

多學一學:環水縣【歷史地名】

南朝宋置,屬義陽郡。治所在湖北廣水市東。一說在今河南信陽縣東南。南齊屬北義陽郡。梁廢。 古縣名。南朝宋置,治今湖北省廣水市東。屬義陽郡。南朝梁廢。

環河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