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安福鎮

安福鎮

①即今湖北枝江縣西北三十八里安福寺鎮。清屬宜都縣,設把總駐防。

②在今湖南永興縣西北四十里。明、清置巡司於此。

北宋置,屬南充縣。在今四川南充市西南一百三十里安福鎮。


在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區西南端。面積30平方千米。人口1.9萬。鎮人民政府駐安福,人口290。古名安虎場,1922年諧稱今名。1949年為安福鄉,屬南充縣。1958年改公社,1984年復改鄉。1992年置安福鎮,華興、大同二鄉併入。1933年改屬嘉陵區。1994年華興、大同二鄉劃出。盛產黃麻、蠶繭、油菜籽。有農機、鑄鐵、糧油加工等廠。為區西南農副產品集散地。通公路。

安福鎮字典分解

安福的解釋 平安幸福。 漢 焦贛 《易林·訟之觀》:“欽明之德,坐前玉食,必保嘉美,長受安福。”

鎮國語字典 鎮 (鎮) zhèn 壓:鎮尺(用金屬、玉石等製成的尺形文具,用來壓書和紙。亦稱“鎮紙”,“壓尺”)。鎮痛。 以武力維持安定:鎮壓(用強力壓制,不許進行政治活動

多學一學:安室利處【歷史典故】

安適的住室,便利的處所。《莊子.徐無鬼》:“濡(rú)需者,豕虱是也。擇疏鬣(liè),自以為廣宮大囿(yòu);奎蹄曲隈(wēi),乳間股腳,自以為安室利處。不知屠者之一旦鼓臂布草,操煙火,而己與豕俱焦也。”(濡需:矜誇貌。鬣:獸頸上的長毛。囿:養動物的園子。奎蹄曲隈:張開兩腿時,其最深曲的部位。) 並列 安適的住室,便利的處所。《莊子·徐無鬼》:“奎蹄曲隈,乳間股腳,自以為~。”△用於描寫住所

安福鎮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