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德惠地區

德惠地區

舊地區名。1968年由德惠專區改置。在今吉林省北部。轄德惠、榆樹、農安、九台、雙陽等縣。行政公署駐長春市。1969年撤銷,轄區劃歸長春市。1982年復設德惠地區。1983年再撤,仍劃歸長春市。

德惠地區字典分解

德惠的解釋 德澤恩惠。《管子·五輔》:“務功勞,布德惠,則賢人進。”《史記·秦始皇本紀》:“皇帝休烈,平一宇內,德惠修長。” 郭沫若 《十批判書·名辨思潮的批判》:“如取其

地區的解釋 (1) [area;district;region]∶較大的地方多山地區華北地區(2) [prefecture]∶行政劃分單位地區差價(3) [mandated

不妨一看:德音孔昭【歷史典故】

德音:好的言論。孔:很。昭:著明。 意謂嘉言讜論,深切著名。語出《詩.小雅.鹿鳴》:“我有嘉賓,德音孔昭。”南朝.梁.劉孝威《重光》詩:“中衢置樽,高堂懸鏡,其酌不窮,其明逾盛。德音孔昭,民胥攸詠。”

德惠地區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