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德水

德水

即黃河。秦始皇統一六國後,據五德終始說,以秦為水德,故更名黃河為德水。《史記·秦始皇本紀》:“更名河曰德水,以為水德之始。”

德水字典分解

德水的解釋 (1). 黃河 的別名。《史記·秦始皇本紀》:“ 始皇 推終始五德之傳,以為 周 得火德, 秦 代 周 德,從所不勝。方今水德之始……更名 河 曰 德水 ,以為

德的解釋 德 dé 人們共同生活及行為的準則和規範,品行,品質:美德。品德。公德。德行。道德。德性。德育(以一定的社會要求,進行思想的、政治的和道德的教育)。德才兼備。度

水的解釋 水 shuǐ 一種無色、無臭、透明的液體:水稻。水滴石穿。水泄不通。 河流:漢水。湘水。 江河湖海的通稱。水庫。水利。水到渠成(喻條件成熟,事情就會順利完成)。

多看看:德澤【歷史地名】

集鎮名。在雲南省霑益縣西北部、牛欄江西岸。德澤鄉人民政府駐地。人口3370。彝語原名歹扯,“歹”為狹窄的地方,“扯”為穀子,意為“產稻穀的山谷”。後諧音寫為德澤。產玉米、稻、薯類、烤菸、油菜籽等。有磷礦及溫泉。有農貿集市。有公路接昆水公路與天杉公路。

德水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