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盬

鹽池名。在今山西運城市南。《左傳》: 成公六年 (前585),“必居郇瑕氏之地,沃饒而近盬”。杜註: “盬,鹽也。猗氏縣鹽池是。” 孔疏: “ 《說文》雲 ‘盬,河東鹽池’。‘盬’ 雖 ‘鹽’,唯此池之鹽獨名為盬,余鹽不名盬也。”


即今山西省運城市南鹽池。《左傳》成公六年(前585年):“必居郇瑕氏之地,沃饒而近盬。”杜註:“盬,鹽也。猗氏縣鹽池是。”

盬字典分解

盬的解釋 盬 gǔ 古代鹽池名:“戊子至於盬。” 沒有經過熬制的鹽:“猗頓用盬鹽起。” 不堅固:“器用盬惡,孰當督之!” 停止:“王事靡盬,不能蓺稷黍。” 吸飲:“晉侯夢

多看看:【歷史地名】

鹽池名。在今山西運城市南。《左傳》: 成公六年 (前585),“必居郇瑕氏之地,沃饒而近盬”。杜註: “盬,鹽也。猗氏縣鹽池是。” 孔疏: “ 《說文》雲 ‘盬,河東鹽池’。‘盬’ 雖 ‘鹽’,唯此池之鹽獨名為盬,余鹽不名盬也。” 即今山西省運城市南鹽池。《左傳》成公六年(前585年):“必居郇瑕氏之地,沃饒而近盬。”杜註:“盬,鹽也。猗氏縣鹽池是。”

盬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