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東山後屯

東山後屯

集鎮名。在遼寧省大連市金州區北部。屬三十里鎮。人口 3200。為原北樂鎮人民政府駐地。因位於山嶺北得名。產玉米、蘋果、蔬菜。有機械、紡織、服裝、鑄造等廠。瀋大鐵路、瀋大高速公路、201國道經此。

東山後屯字典分解

東山的解釋 (1).《詩·豳風·東山》:“我徂 東山 ,慆慆不歸。” 朱熹 集傳:“ 東山 ,所征之地也。”後因以代指遠征或遠行之地。 宋 葉夢得 《石林詩話》卷上:“

看一看:東岩【歷史地名】

①在今廣東梅州市東。《輿地紀勝》卷102梅州:東岩“亦名東安岩。在州之東五里”。《清一統志·嘉應州》:東岩“在州東。……又西岩在州西七里。中有蘭若曰靈境, 依山為宇, 景態萬狀”。②在今四川資中縣東。《輿地紀勝》卷157資州:東岩“距城三里。峭石奇麗,若剖大瓮,側立千尺,下列五百應真像。溪壑深杳,林木蔥倩,其廣可庇數百人”。今存磨岩造像一龕,旁刻顏真卿《中興頌》。③一名聖岡山。在今四川樂山市東岷

東山後屯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