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泊

蛤泊怎么寫好看

蛤泊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集鎮名。在河北省盧龍縣城東南部。蛤泊鄉人民政府駐地。人口4700。名蛤泊堡,為古鎮。因村內一泊久旱不乾,內有蛤蜊,故名。一說村形如蛤,且地勢低洼而得名。產薯、玉米、小麥等。有米麵加工、農機修配、鍛造廠。安燕公路經村東。

詞語分解

  • 蛤的字典解釋 蛤 é 〔蛤蜊〕軟體動物,殼形卵圓,色淡褐,稍有輪紋,內白色,棲淺海沙中,肉可食。 〔文蛤〕軟體動物,略呈三角形,棲近海沙泥中,有黑白兩種,幼時稱“棋子蛤”。 〔蛤蚧〕爬行動物,土黃色,像壁虎,頭大,
  • 泊的字典解釋 泊 ó 停船靠岸:泊船。泊位(航運上指港區能停靠船泊的位置)。停泊。 停留:飄泊。 〔落( 安靜:淡泊(亦作“澹泊”)。?)泊〕見“落”。 泊 ō 湖:湖泊。水泊。血泊(一大灘血)。 筆畫數:;

歷史地名推薦:湘湖

①在今浙江仙居縣東。《方輿紀要》 卷仙居縣: 湘湖在 “縣東十五里。瀦眾山之水,四時不涸,居人資以灌溉”。今已堙。②在今浙江蕭山市西。北宋政和二年 楊時圍塘築湖。宋 《嘉泰會稽志》 卷: 湘湖 “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蛤泊歷史

相關歷史

蛤泊_蛤泊在哪裡_歷史地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