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古文鎮

古文鎮

在四川省榮縣南部。面積50.6平方千米。人口1.8萬。鎮人民政府駐古文,人口 2030。原為荒墳山,清道光時有人居住並漸成集,名古墳場,後因“墳”字不雅,改為古文場。1949年為古文鄉,1958年改古文公社,1983年復名古文鄉。1995年與平安鄉合併置古文鎮。有磚瓦、農機、食品、供銷等業。為農副產品集散地。通公路。

古文鎮字典分解

古文的解釋 (1) [classical literature](2) 上古的文字。泛指甲骨文、金文、籀文和戰國時通行於六國的文字宣王太史 籀箸(今“著&rdq

鎮國語字典 鎮 (鎮) zhèn 壓:鎮尺(用金屬、玉石等製成的尺形文具,用來壓書和紙。亦稱“鎮紙”,“壓尺”)。鎮痛。 以武力維持安定:鎮壓(用強力壓制,不許進行政治活動

多學一學:古廨【歷史地名】

村名。在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城縣西北。屬古砦鄉。人口220。原名古眥,相傳唐置。明、清在此設巡檢司,現改古廨。古城垣、片石道尚存。1983年於此出土新石器時代雙肩石鏟。枝柳鐵路經此前設古砦站。

古文鎮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