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天橋鎮

天橋鎮

在河北省豐寧滿族自治縣東南部。面積163平方千米。人口1萬,滿族居多。鎮人民政府駐天橋,人口 1580。清嘉慶年間建村,以村東橋形巨石得名。1956年設鄉,1958年併入窄嶺公社。1961年析置天橋公社,1984年復鄉,1993年改鎮。主產玉米、穀子、稻,盛產杏仁。有水磨石、制磚等廠。豐虎公路經此。

天橋鎮字典分解

天橋的解釋 (1) [platform bridge]∶火車站裡為了旅客橫過鐵路而在鐵路上空架設的橋(2) [overpass;overbridge]∶路口或交通繁忙路線的

鎮國語字典 鎮 (鎮) zhèn 壓:鎮尺(用金屬、玉石等製成的尺形文具,用來壓書和紙。亦稱“鎮紙”,“壓尺”)。鎮痛。 以武力維持安定:鎮壓(用強力壓制,不許進行政治活動

不妨一看:天冠山【歷史地名】

即今江西貴溪縣南三峰山。《寰宇記》卷107信州貴溪縣:三峰山“一名天冠山。三峰鼎立,有泉從崖隙東西瀉”。

天橋鎮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