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胙城

胙城

集鎮名。在河南省延津縣北部。胙城鄉人民政府駐地。人口 3000。 原名華里店。金泰和年間為胙城縣治,貞廞時因河患縣治遷出。元泰定元年(1324年)後復為胙城縣治,清雍正五年(1727年)廢胙城縣為鎮,後簡稱胙城。有機械、五金、麵粉、被服等廠。衛魏公路經此。

胙城字典分解

胙的解釋 胙 zuò 古代祭祀時供的肉。 福佑:“天地所胙。” 古同“祚”,指君位。 賜予:胙土(帝王以土地賜封功臣,酬其勳績)。 筆畫數:9; 部首:月; 筆順編號:

城的解釋 城 chéng 圍繞都市的高牆:城牆。城池。城圈。城郭(“城”指內城牆,“郭”指外城牆)。城樓。城堞(城上的矮牆,亦稱“女兒牆”)。城垛。 都市:城市。城鎮。城

順便了解:【歷史地名】

西周封國。在今河南延津縣東北胙城。《左傳》: 僖公二十四年 (前636),富辰諫曰: “凡、蔡、邢、茅、胙、祭,周公之胤也。” 杜註: “東郡燕縣西南有胙亭。” 《水經·濟水注》: 濮水 “又東徑胙亭東注,故胙國也”。《續漢書·郡國志》 東郡燕縣: “有胙城,古胙國也。” 古國名。西周封國。姬姓。始封之君為周公之子。即今河南省延津縣北胙城。《左傳》僖公二十四年(前636年):富辰曰:“昔周公吊二

胙城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