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庭

內庭怎么寫好看

內庭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內庭,也寫作內廷,指皇宮內。唐柳宗元《與韓愈史官書》:“則又將揚揚入政事堂,美食安坐,行呼唱於內庭外衢而已也?”唐代韓偓《夏五月……聊寄知心》詩:“職在內廷宮闕下,廳前皆種紫微花。”

詞語分解

  • 內庭的解釋 .宮禁以內。 唐 韓偓 《甲子歲夏五月自長沙抵醴陵聊寄知心》詩:“職在內庭宮闕下,廳前皆種紫薇花。” 明 陳繼儒 《珍珠船》卷一:“ 裴廷裕 乾寧 中在內庭,文書敏捷,號‘下水船’。”《天雨花》
  • 內的字典解釋 內 è 裡面,與“外”相對:內部。內外。內定。內地。內閣。內行(俷 )。內涵。 稱妻子或妻子家的親戚:內人。內親。內弟。 親近:內君子而外小人。 外 內 à 古同“納”,收入;接受。 外 筆畫數:
  • 庭的字典解釋 庭 í 堂階前的院子:庭院。庭園。庭除(“除”,台階)。 廳堂:庭宇。庭闈(父母所屬內室,借指父母)。庭訓(父親的教誨,亦指家教)。家庭。 審判案件的處所或機構:法庭。 古同“廷”,朝廷。 筆畫數:

歷史官職推薦:歸正侯

爵名。北齊置。專授被征服政權的統治者。從五品。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內庭歷史

相關歷史

內庭_內庭介紹_歷史官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