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司倉佐

司倉佐

縣分職吏名。唐置,掌與州司倉參軍事同。其下設司倉史以佐之。參見“司倉參軍事”。

司倉佐字典分解

司倉的解釋 官名。 漢 有倉曹史,主管倉庫,為州郡的屬官。 北齊 稱倉曹參軍。 唐 制,在府的稱倉曹參軍,在州的稱司倉參軍,在縣的稱司倉。 宋 廢。參閱《通典·州郡下》。

佐國語字典 佐 zuǒ 輔助,幫助:佐證(證據)。佐餐。 處於輔助地位的人:僚佐。 勸:佐食。佐酒(a.陪伴喝酒;b.就著菜餚把酒喝下去)。 筆畫數:7; 部首:亻; 筆

也學習下:司關【歷史官職】

官名。《周禮》地官之屬。一說為周朝置。掌邊境關卡檢查。《周禮·地官》:“司關,上士二人,中士四人,府二人,史四人,胥八人,徒八十人,每關下士二人,府一人,史二人,徒四人”,“掌國貨之節以聯門市,司貨賄之出入者; 掌其治禁與其征廛。凡貨不出於關者,舉其貨,罰其人; 凡所達貨賄者,則以節傳出之; 國凶札,則無關門之徵,猶幾; 凡四方之賓客敂關,則為之告; 有外內之送令,則以節傳出內之”。 官名。周置

司倉佐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