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南王

南王

爵位名。太平天國前期諸王之一。南王馮雲山稱七千歲,官階為二等,以軍師身份輔佐天王,處理軍政諸務。系銜為雲師、前導副軍師南王,對外行文則冠以“真天命太平天國”七字,因其早死,定都天京後沒有作為辦事機關的南王府。

南王字典分解

南的解釋 南 nán 方向,早晨面對太陽,右手的一邊,與“北”相對:南北。南方。南面。南國(指中國南部)。南陲(南部邊疆)。南極。南半球。 姓。 北 南 nā 〔南無(

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王國。王法。公子王孫。王朝(ch俹 )。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王公。王侯。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

也學習下:南疆八城【歷史地名】

指清代新疆天山以南喀喇沙爾 (今新疆焉耆回族自治縣)、庫車 (今庫車縣)、阿克蘇 (今阿克蘇市)、烏什 (今烏什縣)、喀什噶爾 (今喀什市)、英吉沙爾 (今英吉沙縣)、葉爾羌 (今莎車縣)、和闐(今和闐市) 八城。

南王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