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尚帳

尚帳

官名,西漢置,為宮中侍御女官,掌張設帳幕等事。“尚”,主、掌。參看“五尚”條。


官名。漢初設,掌帷帳之事,屬少府,旋廢,以內者令掌其事。

尚帳字典分解

尚的解釋 尚 shàng 還(h俰 ),仍然:尚小。尚未。尚不可知。 尊崇,注重:尚武。尚賢(a.崇尚賢人;b.《墨子》篇名,內容闡述墨子的一種政治主張)。 社會上共同遵

帳的解釋 帳 (帳) zhàng 用布或其他材料等做成的遮蔽用的東西:帳子。帳幕。帳篷。蚊帳。青紗帳。 同“賬”。 筆畫數:7; 部首:巾; 筆順編號:2523154

多學學:尚書渠【歷史地名】

在今寧夏銀川市東。《資治通鑑》: 唐大曆十三年 (778) 二月,“己亥,吐蕃遣其將馬重英帥眾四萬寇靈州,奪填漢、御史、尚書三渠水口以弊屯田”。《方輿紀要》 卷62寧夏鎮 “御史渠” 條下,“又尚書渠在衛東,亦唐所開”。 在今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平原。唐大曆十三年(778年)吐蕃將軍馬重英攻靈州,奪填漢、御史、尚書三渠水口,以弊屯田,即此。

尚帳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