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國

邦國怎么寫好看

邦國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周朝稱分封的諸侯國家。《周禮·秋官·大行人》:“以九儀辨諸之命,等諸臣之爵,以同邦國之禮,而待其賓客。”

詞語分解

  • 邦國的解釋 國家。《詩·大雅·瞻卬》:“人之雲亡,邦國殄瘁。” 晉 劉琨 《勸進表》:“或多難以固邦國,或殷憂以啟聖明。” 唐 楊炯 《少室山少姨廟碑》:“瑤臺美化,闡邦國之風猷;銀牓嘉聲,茂君親之典禮。”
  • 邦的字典解釋 邦 ā 國:友邦。鄰邦。邦交(國和國之間的正式外交關係)。邦國(國家)。邦人(本國的人)。 國 筆畫數:; 部首:阝; 筆順編號:
  • 國的字典解釋 國 (國) ó 有土地、人民、主權的政體(古代指諸侯所受封的地域):國家。國土。國體(a.國家的性質;b.國家的體面)。國號。國度(指國家)。國策。國情。國法。國力。國防。國威。國寶(a.國家的寶物;

歷史官職推薦:鄉豪

官名。南朝梁武帝天監七年置,縣府屬官,專掌搜薦人士。見《梁書·武帝紀》。 官名。梁置,掌搜薦。《梁書武帝紀中》:“詔於州郡縣置州望、郡宗、鄉豪各一人,專掌搜薦。”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邦國歷史

相關歷史

邦國_邦國介紹_歷史官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