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大本營

大本營

(1)南京臨時政府最高軍事統率機關。成立時間不詳,民國元年(公元1912年)三月下旬撤銷。按照西方國家成例,大本營是國家元首例兼陸海軍元帥的戰時組織。南京臨時政府的大本營實際上由黃興主持。所屬有作戰、兵站兩局,局長多由參謀部人員兼任。作戰局是參謀機構;兵站局是大本營最重要的組成部分,設有兵站總監、兵站次監、兵站局局長等。大本營的人員均在總統府內辦公。(2)孫中山準備北伐時又在廣州建“大元帥大本營”, 參見該條。

大本營字典分解

大本營的解釋 (1) [supreme headquarters](2) 指揮員發布命令和履行其職能的地方(3) 企業的總部或總店(4) [garrison;base cam

大本的解釋 根本,事物的基礎。《荀子·強國》:“故為人上者,必將慎禮義務忠信然後可,此君人者之大本也。”《漢書·孔光傳》:“平刑罰,薄賦斂,恩澤加於百姓,誠為政之大本。”《

營國語字典 營 (營) yíng 軍隊駐紮的地方,借指按編制集體生活的地方:營地。營房。營壘。軍營。野營。陣營。步步為營(軍隊前進一步就設一道營壘,喻行動謹慎,防備極嚴)。

多學學:大欽茂【歷史人物】

大武藝子。父死受唐冊立嗣父官爵。寶應元年進封渤海國王,大曆中官至司空、太尉。在位期間與唐交往頻繁,入朝子弟及貢使不絕。(199下/5362,參見《新唐書》)唐時渤海國王。大武藝子。武藝卒,欽茂嗣位。次年改元大興。唐冊為渤海郡王、忽汗州都督。大興十八年,徙都上京龍泉府。二十五年,進為渤海國王。三十八年,改元寶曆。後又改用大興年號。四十八年,徙都東京龍原府。在位五十七年,謹事唐,朝貢不闕。卒諡文王。

大本營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