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尹

陶尹怎么寫好看

陶尹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官名。戰國燕置。掌監製陶器的工官。分左陶尹,右陶尹。見《季木藏匋》。


戰國時燕國設定,為製作陶瓦之官,中國歷史博物館考古組《燕下都城址調查報告》中謂發現陶片中有“廿三年十月,左陶尹,��朝陽”等銘文(載《考古》1962年第1期)。

詞語分解

  • 陶的字典解釋 陶 á 用黏土燒制的器物:陶俑。陶粒。陶瓷。陶管。陶器。 製造陶器:陶冶。陶鑄。 喻教育、培養:陶化。陶育。陶染。薰陶。 快樂的樣子,使快樂:陶然。陶醉。陶陶。 古同“淘”,洗。 姓。 筆畫數:;
  • 尹的字典解釋 尹 ǐ 治理:以尹天下。 官名:令尹。府尹。京兆尹。 姓。 筆畫數:; 部首:屍; 筆順編號:

歷史官職推薦:紅帶子

清朝“覺羅”之別稱。以其系紅色帶,故名。 清朝“覺羅”的別稱。清制,奉努爾哈赤的父親顯祖塔克世為大宗,定其直系子孫為宗室,系金黃色帶為標誌;對其叔伯兄弟的旁支子孫,則稱為“覺羅”,系紅色帶為標誌,因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陶尹歷史

相關歷史

陶尹_陶尹介紹_歷史官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