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燕下都遺址

燕下都遺址

在河北省易縣城東南,北易水與中易水間。為燕國故都之一,是當時燕國在南方的重要門戶及軍事重鎮。燕太子送別荊軻即在此地。約建於燕昭王時期(公元前4世紀)。城為不規則長方形,東西約8千米,南北約4千米,中有運糧河縱貫。分為東、西兩城。東城是當時人們聚居和活動中心。其東北部為宮殿區,東、南、西為冶鐵、鑄錢、兵器等手工作坊區,西北角為墓葬區。西城是為加強東城的安全而設的防禦性附城。出土文物有成組編鐘、陶器等。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多學學:燕子獻【歷史人物】

【生卒】:?-560字季則,廣寧(今河北涿鹿)人。初仕宇文泰,後投高歡,娶歡女。北齊文宣時,位開府、侍中。文宣卒,為右僕射。與楊愔共輔政,同時被殺。(,參見《北史》)北齊廣漢下洛人,字季則。初從宇文覺,為典簽。後歸高歡,甚受禮遇,尚淮陽公主(一作陽翟公主)。文宣帝時,官侍中、開府,受遺詔輔政。廢帝時,除尚書右僕射。高演廢廢帝自立時,與楊愔同被殺。

燕下都遺址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