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司川

司川

官署名。即工部水部司,唐高宗龍朔二年(662) 改,鹹亨元年 (670) 復改水部。

司川字典分解

司的解釋 司 sī 主管,操作:司法。司機。司令。司南(古代用磁石做成的辨別方向的儀器,為現在指南針的始祖)。司空(a.古代中央政府中掌管工程的長官;b.複姓)。司徒(a

川的解釋 川 chuān 河流:名山大川。川流不息。 平原,平地:平川。米糧川。 〔川資〕旅費。 特指中國四川省:川劇。川菜。川貝。 筆畫數:3; 部首:川; 筆順編號

多看看:司馬模【歷史知識】

?—311 晉宗室。字元表。司馬懿從孫。初封平昌公。八王之亂,東海王越以為北中郎將,鎮鄴。鏇遷鎮東大將軍,鎮許昌,進爵南陽王。永嘉元年(307),轉征西大將軍,開府,都督秦、雍、梁、益諸軍事,鎮關中。銷銅人鐘鼎為釜器以易谷救饑荒,議者非之。五年,進位太尉、大都督。漢軍陷長安,投降被殺。

司川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