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苑

南苑怎么寫好看

南苑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苑囿名。清置,屬奉宸苑。設郎中一人,員外郎二人,主事、委主事各一人,苑丞七人,苑副十三人,筆帖式五人,掌徵收南苑的地賦並管理行宮、寺廟等。此外設總尉一人,防禦八人,驍騎校二人,轄門軍、馬甲等,掌南苑及稽查出入之事。

詞語分解

  • 南苑的解釋 .御苑名。因在皇宮之南,故名。歷代所指不一。《宋書·明帝紀》:“以 南苑 借 張永 ,雲‘且給三百年,期訖更啟’。” 唐 杜甫 《哀江頭》詩:“憶昔霓旌下 南苑 ,苑中萬物生顏色。” 唐 溫庭筠
  • 南的字典解釋 南 á 方向,早晨面對太陽,右手的一邊,與“北”相對:南北。南方。南面。南國(指中國南部)。南陲(南部邊疆)。南極。南半球。 姓。 北 南 ā 〔南無( 北?)〕佛教用語,意思是合掌稽首,表示對佛尊
  • 苑的字典解釋 苑 à 古代養禽獸植林木的地方,多指帝王的花園:鹿苑。御苑。苑囿。 學術、文藝薈萃之處:文苑。藝苑。學苑。 姓。 筆畫數:; 部首:艹; 筆順編號:

歷史官職推薦:政堂省

官署名。渤海國置,有大內相一人,居左、右相上; 左、右司政各一人,居左、右平章事之下,以比僕射; 左、右允,比二丞。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南苑歷史

相關歷史

南苑_南苑介紹_歷史官職